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3 9:32:54 点击量:1096

20221114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满验收会。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联动方式举行。参加本次验收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浙江省人民医院洪朝阳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沈晔教授、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蒋健敏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叶娟教授,会计事务所周勇标、陈虹高级会计师,浙江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条件建设处夏昶祺处长、二级调研员周锦红,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金胜威教授、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等。会议由浙江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周锦红主持。

                                               

照片 (4).jpg

杭州会场


照片 (2).JPG

温州会场


照片 (5).JPG

会议由浙江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周锦红主持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堃院士表示,五年来我校始终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在科研用房、人才引培、研究生招生、建设运行经费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够不吝赐教、倾囊相授,继续支持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

 

照片 (1).jpg

校长李校堃院士致辞

 

接着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期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经费投入与措施保障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照片 (3).JPG

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作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期绩效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评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研究进展,认为实验室对区域创新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方面起到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一致认为实验室完成了建设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73月由科技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建设,依托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主管部门为浙江省科技厅,实验室主任由瞿佳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担任。五年来,实验室针对视觉健康重大战略需求,聚焦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主要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加快推进基础和应用基础攻关,加大引育高层次人才力度,创新机制探索,在条件建设、人才引进、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未来,实验室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力争在本领域内出一批重大的标志性成果,为眼视光学学科发展、人口视觉健康水平提升提供重要支撑,并争创全国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19815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