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首页 >实验室概况>新闻动态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南开辉 发布时间:2020/1/16 14:19:04 点击量:1596

1月14日,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眼视光医教楼5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杨雄里院士、陈润生院士、杨焕明院士、张雨东教授、方福德教授、崔平研究员、惠延年教授、王小宁教授、杜杰教授、赵明威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浙江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条件建设处处长夏昶祺、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附属眼视光医院相关院领导、实验室PI、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1_缩小大小.png

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曹红处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共同主持。程锦国副书记、夏昶祺处长和章月影局长分别致辞,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给予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不吝赐教、倾囊相授,使实验室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的定位更加准确、路径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效、保障更加坚实。

图片2_缩小大小.png

程锦国副书记致辞


图片3_缩小大小.png

夏昶祺处长致辞


图片4_缩小大小.png

章月影局长致辞


会议期间,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首先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从研究能力建设、平台条件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及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2019年总体建设情况,汇报了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并提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与思考;接着,实验室视觉遗传和发育方向负责人陈江帆教授做重点实验室集成研究方向规划汇报;最后,实验室部分PI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

图片5_缩小大小.png

实验室主任瞿佳教授进行年度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在实验室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实验室要紧密围绕建设目标,加强临床需求导向作用,从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去发现问题,做好原始创新,不断取得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图片6_缩小大小.png

杨雄里院士发言


图片7_缩小大小.png

陈润生院士发言


图片8_缩小大小.png

杨焕明院士发言


本次年会总结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广泛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提升科研水平,加强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不断提升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     总访问人数:1037226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